泽影(缘更接稿中)

约稿请加_32524cyx
或264.397.5271

第二十六章,被脑补的第二十六天

  本以为格林德沃会再次询问我拿生命力结晶所做的交易是什么,可是他没有,在给我施加了几个检测性质的魔咒,确认我身体无恙后,他便示意我可以回去了。

  “您没有什么要问我的了吗?”

  我忍不住问道。

  “菲斯,你以为我们会不了解你吗?”

  格林德沃桃了挑眉

  “是圣诞节去马尔福家的那一次吧。”

  这么准的吗?!

  

  “菲斯,我们对你只有一个要求,保证你自身的安全,在这前提下你可以放手去做你想要做的任何事,我和盖勒特会帮你处理好所有麻烦的。”

  听着邓布利多的话,我不禁瞪大了眼睛。

  我从马尔福家拿走了日记本,现在又在大肆搜寻活体来提取生命力,我想要做事一目了然。

  可邓布利多居然说让我放手去做?!就不怕我把魔法界搅的个底朝天吗?!

  

  邓布利多笑了笑。

  “我们相信你。"

  一句再简单不过的话,却让我心底泛起一阵阵暖流。

  我用力地点了点头,拎着布袋跑回了寝室。

  

  斯莱特林今天上午没有课程安排,我不好在寝室里让里德尔吸收晶石,因此我带着日记本来到了有求必应室。

  “我需要一间卧屋。”

  “我需要一间卧屋。”

  “我需要一间卧屋。”

  因为不清楚到底该准备一间怎样的屋子,所以我干脆选择卧室,方便又简单。

  

  我把晶石倒在了一边,好家伙,直接堆成了一座小山,这下子里德尔可不愁没有生命力了。

  搞不好,里德尔可以直接获得实体。

  

  【有个惊喜,出来看看】

  我打开日记本在上面写到。

  “什么事能被你称为惊喜?可别是……”

  里德尔从日记本里出来后懒洋洋地搭着话,却在看那堆晶石的时候猛地止住了话。

  “好吧,这的确可以被称作惊喜。”

  里德尔走到晶石难旁,顺手拿了颗在手中把玩着,我能清楚的看到他眼中的兴奋与贪婪。

  

  我把里德尔上次用过的魔杖扔给了他,指了指那堆晶石示意他快点吸收。

  里德尔也没说废话,随即挥动了魔杖。

  

  “Immobulns ”

  (冰冻咒)

  “Diffindo ”

  (四分五裂)

  他将晶石冻结成了冰山,然后施加了粉碎咒,这大大节省了逐个击破的时间和魔力,是个不错的点子。

  

  如果说上一次吸收晶石所呈现出的是萤虫飞舞,那么这一次的便是星辰陨落。

  数不尽的光点争先恐后涌进里德尔的体内,他像是深不可测的黑洞,将这些代表生的星光全部吞食待尽。

  

  我能清楚的感受到里德尔周身那虚无缥缈的感觉在迅速褪去,取而代之的是阵阵的魔压与那越发不可忽视的存在感。

  里德尔站在星光的中间,魔压如同波纹般自他周身缓缓荡开,在最后一点生命力也被吸收尽后,他猛地睁开了双眼,一时间魔压席卷了整间屋子。

  

  我不得不对自己施加了多个防护咒,在那双腥红的双眸望过来时,我更是握紧了魔杖。

  毫无疑问,里德尔获得了实体。

  里德尔手中的魔杖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化作了碎片,可这并不代表我就能放松警惕,他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

  

  “I'm back!”

  

  我看着里德尔站在那大笑着,手中的汗水几乎要将魔杖浸透。

  是的,他回来了,是我亲手带回来的。

  

  里德尔带着笑朝我走来,我不由得绷紧了身体,说实话,我并没有把握能够打败他。

  他并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而是将目光停留在了我的身侧,我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那是原先放置日记本的地方,现在那里只剩下了一堆灰烬。

  

  “接下来你要做什么?”

  里德尔没有回答我,他由最初的在我面前站定,缓缓的向我靠近。

  我下意识地向后退,却被身后的桌子挡住了去路。

  最终,里德尔撑着桌子将我困在了他的怀里。

  这是个极其暧昧,却又危险至极的姿势。

  

  我们两人的命脉暴露在对方面前,触手可得。

  生与死,不过是个念想间的事。

  

  “还真是遗憾呢……”

  半响,里德尔松开了手,恢复到了原先的姿态。

  我并不知道他在遗憾些什么,或许是在遗憾承载自己过去的物品被损坏了吧。

  

  “纳吉尼。”

  什么?

  或许是我眼中的茫然太过明显,里德尔又重复了一次

  “我打算去找纳吉尼。”

  先去找小伙伴?倒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就不用把心主魂会把纳吉尼也做成魂器了。

  

  “然后呢?你的那些食死徒怎么办?”

  里德尔环着胳膊,扯出一抹冷笑。

  “印记会告诉他们一切,我的团队不需要废物和墙头草,这是个很好的机会,不是吗?”

  

  我点了点头,这的确是个妙招。

  未知总会使人恐惧,而恐惧则会展现人的本性。

  

  我看着里德尔空荡荡的手,突然意识到他还没有找到魔杖。

  我估计能适应里德尔魔力的魔杖是少之又少,更何况要购买魔杖,在英国境内也只能去奥利凡德那里,现在里德尔可还不能出现在大众面前。

  里德尔需要一支能最大限度适应他魔力的魔杖,老魔杖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真正的老魔杖在邓布利多手里,可我手上的这支从某些方面讲也足以称为“老魔杖”。

  要给他吗?

  我不知道。

  

  “也许我们需要个契约来稳固一下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不用太久,到主魂消散就好。”

  蛇类生性多疑,我们并不信任彼此。在没有得到确实的保证下,我不会为他提供帮助。

  

  “如你所愿。”

  里德尔挑眉,然后吟诵起了一段有些令人悚然的话。

  那是蛇语。

  

  随着吟诵的结束,里德尔的掌心浮现出了两张羊皮纸。

  “羊皮纸契约,最恶毒也是最公正的契约。”

  “也许你有听过关于它的故事。”

  我在大脑里搜索了一番,好像确实有见过这么一个契约法则。

  “又名魔鬼的较量,是一种双向契约,但几千年来并没有多少人能活着结束契约。”

  

  里德尔点了点头,又道

  “这是由斯莱特林的后裔所研发,开启的标志是蛇语。”

  “没有人知道羊皮纸契约的处罚机制是什么,因为每一位立下契约后违反的人的下场都各不相同。”

  “要尝试一下吗?小格林德沃。”

  

  泛着黑气的羊皮纸依然悬浮在里德尔的掌心,我勾着笑接过了其中的一张。

  “又有什么不可以呢?”

  在我这里,命可是最不值钱的了,拿来赌一赌,又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不需要笔也不需要墨水,手指隔空在羊皮纸上滑动着,一行鲜红的字便出现在了上面。

  契约写好,我们交换了羊皮纸,确认接受后,我们签上了各自的姓名。

  在最后一笔落成后,羊皮纸化作了灰烬。

  我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束缚在了心脏处,那种异样的感觉无不在提醒着我——

  我与里德尔签订了一个恶毒的契约。

  

  条约共有七条,里德尔占据了四条。

  这让我总有一种吃亏的感觉,但也许索取的越多,所要付出的也就越多吧。

  

  里德尔所提出的四条要求并没有给我造成太大的困扰,我甚至有一丝不解。

  他明明可以直接要求我无偿提供帮助,却像画蛇添足般的加上了“在不违背自身的底线”这一前提,这对我而言是极其有利的,我有些弄不清里德尔到底想要做什么。

  

  “你的底线可就只有你身边所重视之人啊。”

  里德尔突然弯下腰,盯着我的眼睛说道

  “这是你亲告诉我的,难不成忘了?”

  !我是说过我身边的人是我的底线,可这并不是唯一。

  

  “羊皮纸契约束缚成立的关键来自记忆,在我的记忆中,你只对我说过这一点,所以被契约所承认的也就只有这一点。”

  哪怕你的底线所包含的情形再多,只要我没有对你身边的人出手,其余的你可都得帮我,要不然,就算你违反契约了。

  里德尔笑的恶劣,他在无声的告诉我隐藏在条约下他真正的企图。

  

  可他怕不是不知道,我又不是什么圣人,哪有那么宽广的心胸去容纳所有人,我只关心我所在乎的人的生死,其他人与我并无太大瓜葛。

  所以,只要他的要求不太过分,我想我还是可以忍受的。

  

  “作为盟友,初次合作送你份礼物吧。”

  “伸手。”

  我将一直握在手中的魔杖递给了他。

  “十五英寸,接骨木,夜骐的尾羽作杖芯。”

  

  我看到里德尔的瞳孔迅速收缩了一瞬。

  “在你找到原先的魔杖前,这根就先借给你啦,是借,你得还我的!”

  “试试顺手吗?”

  

  里德尔没有说话,抬手轻甩了下魔杖。

  银绿色的幻影虚闪而过,我没有看清那是什么,不过没有关系,这至少说明了里德尔跟魔杖的匹配度还挺高。

  

  “唔,装配都齐全了,那么就祝你接下来一路顺风啦!”

  里德尔摩挲着手中的魔杖,魔杖上任主人的温度似乎仍残留在上面。

  “那就借你吉言了,小格林德沃。”

  

  考虑到里德尔现在并不适合光明正大的出现在霍格沃茨,我召唤小彩鸡送他离开。

  “期待与你的下次会面……菲特斯。”

  里德尔随着小彩鸡离开了,他的话也随之消散在了空中。

  虽然不知道我们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已经熟到可以互相称呼名字了,但他说的不错,我也很期待下次的会面。

  

  我有预感,到那时,魔法界就真的要变天了。

  

  

  

  

  

  

  

  

  里德尔是在遗憾菲斯没能对他动手,因为在里德尔看来,菲斯的存在明显对他产生了一定的威胁,所以他将自己的命门送到菲斯的面前,如果菲斯真的动了手,那么他一定会杀了菲斯,这也算是里德尔对于他们之间的合作关系的一个考验(?)吧,谁让他是一条多疑的蛇呢/狗头

  

  “羊皮纸契约”是私设

  

  里德尔的四条契约:

  1、不可与我为敌

  2、在不违背自身底线的情况下,为我提供帮助

  3、食死徒内部会议时,若接到通知必须到场

  4、相关机要谈话不可外传

  

  菲斯的三条契约:

  1、不可对我说谎

  2、确保取主魂而代之

  3、我是你的盟友,不是你的下属,请以正确的态度与我相处

评论(111)

热度(649)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