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影(缘更接稿中)

约稿请加_32524cyx
或264.397.5271

第二十四章,被脑补的第二十四天

  写在一切之前:本章可能有点语言过激,如果造成了一些不好的体验我很抱歉/跪

  没有针对任何学院的意思,不黑任何学院,以下语言均为剧情需要!

  了解了?那咱走起!

  

  

  

  我在晚餐时醒来了。

  一觉醒来,烧退了,魔力循环也正常了,我不由得感叹魔药的伟大。

  但是在我陷入昏睡前的那缕魔力是怎么回事呢?

  我不自觉地握了握左手,那时的温暖舒适感仍残留在掌心处。

  “也许是庞弗雷夫人的治疗魔法吧。”

  我这么想着抻了个懒腰,下了床。

  为了避免这个时候走进礼堂接受所有人的注目礼,甚至有可能被邓布利多叫走,我毅然决定去厨房蹭一顿吃的。

  

  我先去寝室换了套衣服,去突然发现裤腿短了一截。

  ?钻心咒还能增高吗?

  但终究是肚子占了上风,我没有继续深究下去,而是轻车熟路的溜到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附近,挠了挠门上的梨子,闪身进入了厨房。

  

  “晚上好格林德沃先生!还是和之前一样吗?”

  刚进厨房我就被家养小精灵围了起来,没办法,来的次数多了,都混熟了。

  “啊,把柠檬汁换成橙汁吧,其余照常,谢……不,没事了。”

  不是我不尊重家养小精灵,是他们对于“尊重”的反应实在是太疯狂了。

  我默默回想一下第一次来厨房时对他们说了声“谢谢”,结果他们集体撞墙的情景,不禁有些汗颜。

  照这样,霍格沃茨不是因为战争中损坏了,而是被家养小精灵们给撞坏了。

  

  饭饱后,我喝着家养小精灵提供的橙汁笑眯了眼。

  橙汁冰冰凉凉,酸酸甜甜,一觉醒来后什么事也不用担心,一会还能再回去睡一觉,这也太舒坦了吧!

  真好啊,什么都不用担心。

  等会……

  我放下杯子,掰着手指算了算……

  今天晚上有俱乐部活动啊!

  淦!千算万算漏了这件事!

  

  我一口气干掉杯里剩余的橙汁,苦恼的揪着头发想应对猎施。

  最终,我决定去各个休息室跑一趟。晚饭后大家都要回休息室休整一番,入口处留下信息,所有人都能留意到。

  

  “俱乐部一切照常,请大家按时参加。”

  

  估摸着人都走了,我带着从厨房顺的家养小精灵溜进了礼堂。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家养小精灵很快就布置出了我想要的场景。

  沙滩,大海,礼堂上方经久不变的星空下一轮明月隐在云中,透露着些许的光芒。

  赞美家养小精灵!

  

  看着眼前蓝的海,我有一点小心动。

  谁还不是个爱玩水的孩子呢?

  我毫不犹豫地脱掉鞋袜和外套,将裤腿和袖口向上折了几折,然后一脚踏进了水里。

  

  冰冰凉!居然连感官都骗过去了!好厉害!

  我弯腰盯着水面仔细看了看,突然发现水里有鱼游过。

  抓!鱼!啦!

  

  我自信满满地抄向那抹鱼影,结果却捞了一捧水……

  要不要这么打脸啊?!

  我很想再来一次,但在我还捧着那捧水的时候,礼堂的大门被推开了。

  我只好尬尴的捧着水站在原地,任水从指缝间滴落。

  

  进入礼堂的人们惊叹于自己所看到的,继上一次的明媚春光景,这一次又出现了碧海金沙图。

  人们看向站在水中的少年,少年掬着水静静的看着水自指缝间滴落,他一动不动直至手中的水彻底流净,他不露悲喜,仿佛时间就此定格。

  

  “今天我们的任务依然是守护神咒。”

  少年自水中来。

  “到现在为止有谁可以成功幻化出守护神了,请举一下手。”

  稀稀拉拉的举起来了几双手,不算多,目测二十个人左右。

  

  唔……格兰芬多六人,拉文克劳十人,赫奇帕奇六人,斯莱特林零……嗯?!没有?!我不敢相信,又细细的数了一遍,

  行吧,还真没人。

  你们是不是想告诉我,你们是一群冷酷无情的杀手,莫得感情,所以没有一个人学会守护神咒啊?

  

  在其他人眼中,原本笑着的少年在看向右边后突然沉下了脸。

  大家不解,也跟着看向了那一边,看过去后,他们觉得自己悟了——

  斯莱特林没有一个人举手!

  小蛇们自知理亏,在其他人的嗤笑声中尴尬地低下了头,没有反驳。

  

  “哈!果然是食死徒的后代,一个个都没心没肺的,没一个好东西!”

  在一片嘻笑声中,这句话显得格外清晰。

  

  我挑了挑眉,不是吧,这都什么年代了居然还有人玩父债子偿,道德绑架这一套,这是想笑死我吗?

  我眯了眯眼,勾着笑对仍在挑衅的那人用了个封舌锁喉。

  “学长,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啊。"

  我走到那人的面前,说实话我对这人一点印象都没有。

  

  他瞪着我,眼中满是怒火与不甘。

  我环顾了一下四周,格兰芬多的其他人虽然没有阻拦我,但眼神中透露着对我的不满以及对那句话的认同。

  有些东西,他们早已根深蒂固,他们自诩正义,认为这一切都理所当然。

  

  “我记得我说过,有些成年巫师也无法幻化出成型的守护神。守护神咒本就是高级魔咒,除开魔力不说,这一魔咒还考验一个人的天赋和心性,能顺利幻化出成型的守护神只能说是天赋不错,若是失败了也不过是常事。”

  我看着眼前脸憋的通红,想说话却又解不开我所设下的魔咒的学长嗤笑了一声。

  “我记得学长你也没能幻化出成型的守护神啊,又哪来的姿格在这里嘲笑其他人!”

  

  或许这真的是两个学院间积攒太久的矛盾了,格兰芬多相继有人出来打抱不平。

  上一代的恩怨竟要这一代来背负,这可真是……可笑啊。

  

  这本应该是团结一体的学校,却在千百年来逐步分离,在伏地魔出现后,分歧更是到达了项峰。

  我看着满脸愤慨的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既感到悲哀又感到可笑。

  

  作为格兰芬多,他们从小沐浴在父辈对于食死徒以及伏地魔的仇恨中,所以他们便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斯莱特林,这是他们从小便明白的道理——斯莱特林代表着恶。

  再说斯莱特林,父辈的选择使他们被迫贴上了某些标签,伏地魔的出现让斯莱特林也成了邪恶的象征。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有些矛盾从孩提时就已理下,等待着发芽、结果。

  

  “你们都是这么想的吗?”

  没有人回答我,可他们在用沉默告诉我他们的答案。

  

  “就仅仅因为斯莱特林出了个伏地魔?还是因为他们的父辈追随了伏地魔?”

  我气到发笑。

  “你们怕不是忘了,在伏地魔强盛时有多少人想要投入他的手下,那其中可不光斯莱特林一个学院的人,真要清算起来,没有一个学院是无辜的!”

  

  每每在我说出“伏地魔”这三个字时,总会有几个人身子发颤。

  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年,伏地魔所带来的恐惧依然笼罩在人们心头,难以消散。

  

  “父辈所作出的决定是基于那个时代所做出的抉择,但作为后代的我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有权作出自己的选择。”

  “在东方有一句话叫作‘冤有头,债有主’,现在的我们是一个新的开始,前人的罪孽与我们没有什么瓜葛。我想,四巨头最初创立霍格沃茨可不是为了让各个学院相互争斗,什么时候我们连最基本的和谐相处都做不到了呢?”

  我解开了封舌锁喉,想着让这个话题到此为止,可总有人不依不饶。

  

  “谁要和一群毒蛇和谐相处啊?!食死徒教出来的不是食死徒是什么?!说不定他们就等着那个人回来好再次引起祸乱!”

  不是,咱就非要引起内战是吧?!行,那我就奉陪到底了。

  

  魔压毫不留情的释放出来,直逼众人跌倒在地,原本碧波荡漾的海变的汹涌起来,不断冲击着岸边,月亮也消失不见,云层堆积在天空,倒显示出了少年此刻的心情。

  

  “我只是在叙述事实,并非强制大家去交友,请记住,不要妄图挑起学院间的争斗!”

  “你们以为当食死徒就会很轻松吗?除了个别些人,又有谁是甘愿伏在地上亲吻一个人的袍角,人的尊严就这么不值钱吗?!若非被迫,又有谁会让自己的孩子踏上这条不归路!"

  就像是马尔福家,这是个多么高傲的家族啊,却因为站队的事搭上了整个家族,卢修斯锒铛入狱,德拉科为了家族成了最年动的食死徒。

  卢修斯和纳西莎并不想让德拉科烙上那个印记,可他们别无选择。

  

  “救世主在幼年时就能够打败的人,即使归来又有几成胜算呢?成为他的食死徒又有什么前途呢?”

  我扯出一抹冷笑

  “按你的说法来看,他们还不如向我臣服!别忘了我是谁,区区黑魔王我也可以当个玩玩!”

  

  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下,我解除了施加在礼堂的魔法。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我想你们也不愿意让一条斯莱特林的毒蛇来教导你们吧。”

  

  我走到门前,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说道

  “我们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本没有什么优劣之分,有些东西是你们强加给别人的罢了。”

  说完,我大踏步离开了礼堂。

  

  等到斯莱特林的小蛇们回到公共休息室时,却发现他们的首席并没有去休息,而是抱着一本书正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翻看着。

  “都回来了?先别急着去休息,我有几句话想跟你们说一下。”

  有些事情也该挑明了。

  

  我扬了扬下巴,示意他们坐下。

  “格兰芬多说的话不怎么好听,但有一点我想他们说的是对的。”

  我扫视了一圈又继续道

  “你们当中确实有一些人在期待着伏地魔的归来。”

  

  我看着明显身体有些僵硬的人挑了挑眉。

  “别太紧张,放轻松,这只是我们斯莱特林的内部谈话而已。”

  “最初的伏地魔确实有着过人的魅力和能力,他或许真的能够带领斯莱特林走向辉煌。但是后来他偏离了最初的方向,甚至因为一个不知真假的预言对一个婴儿伸出了杀手,至于他的结果,你们都清楚。”

  “真正能够带领斯莱特林的那个伏地魔早已消失,如今的这位并不值得你们效忠。大家都是人,都有自己的尊严和骄傲,从他肆意践踏他人尊严的那天起,他就已经失格了。”

  

  我站起身来,走到了众人身后。

  我:坐的时间有点长,老维持一个姿势,谁受到了啊?多亏了他们不敢回头,敢紧伸个赖腰揉一揉。

  

  人们看不见身后之人,对于未知的恐惧使他们更紧张了几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他们听到少年清冷的声音自身后传来。

  “现在你们有更好的选择。”

  

  我回到众人面前,对着他们张开了双臂。

  “选择权掌握在你们自己手中。”

  沐浴着大家各异的目光,我想我有些体会到当初格林德头在巴黎搞邪-教宣传的心情了。

  当你手握绝对的力量,反抗你的人对你无可奈何,服从你的人对你俯首称臣。

  你发出呼声,世界都在回应。

  力量所带来的一切是那么的令人陶醉。

  

  “时间不早了,大家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可别迟到了让其他学院笑话。”

  我回到房间关上了门,将那细微的讨论声也关在了门外。

  我倒在床上捏了捏眉心,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今晚的这一遭比昨天晚上还要疲惫。

  可能是心太累。

  

  我挣扎着起身去浴室简单冲了个澡,出来后发现德拉科已经回来了,不过正盯着我的床发呆。

  “想什么呢,德拉科。”

  我见他出神的厉害,连我都快走到床边了也没能引起他的注意。

  

  听到了我的声音德拉科猛地回过了神,他看着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有话就说,不说我就睡觉了。”

  我给未干的头发施了个烘干咒,倒在床上熟练地打了个滚。

  

  “菲特斯,你今晚说的话都是认真的吗?”

  今晚的话?

  不就是挑明了一些矛盾,想让各学院和谐相处吗?

  “无庸置疑。”

  我可是想要打出全员HE的人啊,学院之间的矛盾不解决这还怎么玩啊?

  

  “是吗?我知道了。”

  德拉科听完我的话,点了点头,有些恍惚地走进了浴室。

  ?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德拉科:我的好友要当第三代黑魔王了,他都明目张胆的招揽了人!

  

  斯莱特林的小蛇们难得没有在意自己的美容觉,他们给自己的父母写了封长长的信,将自己今晚受到的惊吓一并寄了回去。

  这一天晚上,各学院的猫头鹰自霍格沃茨飞出,以斯莱特林最为由甚。

  

  四个学院寝室的灯逐渐熄了,但他们接到信件的父母却是彻夜未眠,有的甚至深夜拜访他人,只是为了他们的孩子在信中提到的“选择”。

  那些狡猾的贵族们已经嗅到了一丝变机,他们意识到或许沉寂多年的魔法界要变天了。

  

  

  

  再次重复:本章可能有一点语言过激行为,如果造成了一些不好的体验我很抱歉/跪

  不黑任何学院,所有语言均为剧情需要!

  

  另,匆忙更新,欢迎捉虫~

评论(45)

热度(4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