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影(缘更接稿中)

约稿请加_32524cyx
或264.397.5271

第二十五章,被脑补的第二十五天

  第二天早晨起床后,我惊奇的发现德拉科居然还没有醒,要知道为了打理自己,他一般会比我早起半个小时,美其名曰“保持贵族的优雅”。

  我替他拉开床幔,叫了他几声,看着他嘟囔着翻了身,我笑着摇了摇头。

  

  等我洗漱完了,德拉科坐起了身。

  行吧,坐起来了,正闭着眼小幅度地磕着头。

  我狞笑着举起了魔杖,滋了德拉科一脸水。

  接着我看见他猛地睁开了眼,尖叫着跳下了床。

  我显示出时间给他看,德拉科瞪大了眼,急匆匆地跑进了浴室。

  期间我听见他小声说句什么,我对我的听力十分自信,那是句——

  “F***”

  

  我出了寝室到了公共休息室,然而今天的公共休息室有些冷清,与平时相比今天只有一半的人在这。

  今天这是怎么了?怎么一个个都懒床了?

  我耐着性子坐在了沙发上,翻看着课本等人到齐。

  每过几分钟就会有人从螺旋梯上下来,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人终于到齐了。

  

  我看着衣冠整洁,但明显有些萎靡不振的小蛇们,认命的给他们施了个大规模的容光焕发。

  你们这是昨晚集体夜游了吗?怎么一个个困成这样?

  “想办法让自己清醒点,我可不希望这一天还没过完斯莱特林的宝石就已经一颗都不剩了。”

  

  不出意外,斯莱特林成了四个学院最后到达礼堂的,虽然没有错过饭点,但与平时总是第一个到达相比,今天的斯莱特林着实让人有些惊讶。

  我瞥了一眼比我们早一步到达礼堂的格兰芬多,他们还在喘着粗气。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精神头都不怎么足,难不成昨晚他们约架了?

  

  我正疑惑着,成群结队的猫头鹰飞了进来。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的猫头鹰们格外的暴躁,不少信件自空中掉落,直直地扔进了早饭里,几乎所有人都没能幸免。

  猫头鹰:晚上不让我们闲着也就算了,白天也要我们送信,小动物也是有脾气的!

  

  我还没能幸灾乐祸太久,就看着福克斯叼着张纸朝我飞来。

  不!你别过来!

  

  我内心的呐喊并没有起丝毫的作用,福克斯依旧稳稳的落在了我的餐碟旁,圆滚滚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仿佛在说”快点接旨(纸)”

  我很想当作没看到继续吃我的早餐,但这显然不现实。

  福克斯那身火红的羽毛在一位墨绿色的斯莱特林身边简直明显到不能再明显了,我要是说没看见,除非我瞎了。

  

  我颤抖着接下了那张纸,看着纸上熟悉的字,我感到眼前一片漆黑。

  这笔走龙蛇,豪放不羁的字除了格林德沃还有谁能写出来?

  这哪是谈话邀请啊,这分明是死亡通知书!

  

  我味同嚼蜡般吃完了早餐,跟德拉科交代了几句后,我以一副“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姿态前往了校长室。

  在校长室门口徘徊了近半个小时,我闭了闭眼最终说出口令走了进去。

  

  校长室里,邓布利多伏在桌前写着什么,格林德沃正靠在沙发上看书。

  听到了声响,两人同时始起了头。

  

  我在和格林德沃对上眼的那一瞬间,接着腿一软,跪了下来。

  我低着头没敢说话,因此我也没有看到格林德沃脸上的空白。

  

  格林德沃:菲斯怎么突然跪下来了,这跟我和阿不思模拟的不一样啊,接下来该怎么办啊?!

  收到自家老头的求救信号,邓布利多暗自叹了口气,他起身走到自家小孩身边说道

  “怎么了菲斯,好好的这是做什么?快起来吧。”

  

  邓布利多看着一声不吭,盯着地毯一动不动的小孩,他蹲下来揉乱了小孩的头发。

  “别想太多了菲斯,盖勒特那晚是气过了头,下手有些没轻没重的。你魔力混乱的时候还是盖勒特为你疏导的魔力呢,他不是怪你私自行动,他是怕你受伤。”

  “他是太爱你了,以致于失了分寸。”

  

  我有些不知所措地被邓布利多扶了起来,他的话实在是太令我震惊了。

  “父亲……”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原来那丝魔力是格林德沃的啊,原来叱咤风云的黑魔王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做些无理头的事来请求和解啊,原来这就是父爱啊……

  格林德沃用飞来咒将放在桌上的布袋移到了手中,然后又起身递给了我。

  不怎么重,我顺手打开了布袋。

  好家伙,全都是透明的晶石,看样子不止我那晚留下的。

  

  “海格饲养的八眼巨蛛对于学校来说是个潜在的危险,那晚我顺手清理了一下,不过阿不思考虑到它们也可以成为战力,就跟它们签订了契约,以后不能随便猎杀了。”

  “布袋我施过无痕伸展咒,里面有多少晶石我不清楚,总之够你使用了。”

  !都用上无痕伸展咒了这得有多少晶石啊?!

  

  我抬头看向格林德沃发现他也在看着我,不过正皱着眉。

  “菲斯,你知道我是谁,我不反感人们称我为黑魔王,因为我的确精通黑魔法。我不认为精通黑魔法是件坏事,在这个世界只有强者才有说话的资格。毕竟你不能指望依靠除你武器什么的低级魔咒来打败一个死咒。”

  我想到了最后一战哈利用除你武器完败伏地魔的场景,这好像也不是不可以。

  然后我就看着格林德沃黑着脸,有些咬牙切齿地说道

  “哈利·波特和伏地魔是特例,不在正常范围内。”

  

  原来我刚才把心里想的给说出来了啊!不过也对,兄弟魔杖确实不多见。

  那格林德沃跟我说这些干嘛?

  

  似是看到了我眼中的疑惑,格林德头轻叹了口气

  “我一直一来都是一个人,我本以为这种生活会持续到我死去,直到你出现了。”

  “菲斯,这一切都因你而改变了。”

  “我自然是欢喜的,可这欢喜的同时我也有一丝的担忧。我并不知道该如何去做一名父亲,梅林知道我为了弄明白该如何跟你相处看了多少亲子图书。”

  

  请原谅我不厚道的笑了,我真的不敢想象堂堂初代黑魔王捧着亲子图书,跟一群圣徒讨论如何拉近跟孩子的距离,这反差真的会让人把头笑掉。

  “你是我的儿子,我自然想要护你,爱你。但是初为人父,我难免会有些地方做的不太恰当……”

  格林德沃并没有在意我的笑,他继续说着,却又突然停下,像是难于启齿道

  “所以,你能原谅我吗,菲斯?”

  

  格林德看看着我,眼中满是歉意。

  他为他那晚的所作所为向他的孩子低头致歉,哪怕追根到底他其实并没有做错什么。

  

  “没有关系的父亲,这不是你的错,我知道你是为了我着想。”

  我没有埋怨,相反,我甚至有一丝的高兴——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是真的爱我,他们怕我走上歧途,所以给我疼痛以警告,又担心自己的行为给我造成阴影,所以又明里暗里的向我道歉。

  他们让我明白,我们之间是平等的。

  

  我埋在格林德沃的怀里,嘴角忍不住上扬。

  

  

  我个人觉得,格林德林那晚的惩罚方式就像是你犯了错,本来你爸应该拿拖鞋揍一顿让你长长记性,结果火气太大,又顺手边上一根竹板,索性他就拿竹板揍你一顿。疼是疼了些,但他本意还是为了你好,想让你避免走上弯路。

  匆忙更新,欢迎捉虫~

评论(50)

热度(4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